没睡醒的yuki

学生党,重度约吹,曲吹,鹅吹
混圈广,搞点手作但偶尔副业写点文的咸鱼鸽子精

《来自海的悲鸣》第十一章.血与冰

本文为全员cb向,也就是全员友情向,莫得cp向,有架空设定成分,接受不了可以左上角


————正文————

″也不知道我们能不能挺到北极那边,我们的鱼饼干也不多了……″


皮医生担忧地看向了瓶子里所剩无几的鱼饼干,他面露难色地转过身去看着剩余的队员们。


″我还能撑着,让章教授先吃吧。他老人家的可吃不消饥饿的痛苦。″达西西率先开口发话。听到这番话,章教授突然间变得脸色凝重,他直接推却了达西西的请求。


"还是你们年轻人吃吧,我年事已高可能都有些不大中用了,体力什么的也不如你们。″


″可是!教授,您老人家必须得注意身体健康啊,不吃东西怎么行?″皮医生直接将装着鱼饼干的罐子递给了章教授,他恨不得让章教授都吃完这些鱼饼干。就在这个时候,章教授却瞪着皮医生。


一老一少,两双眼睛就这样四目相对凝望着对方。皮医生也实在想不出还有什么话可以反驳章教授了,他只得作罢。


"我觉得剩下的鱼饼干应该是大家都平分才对,我们是一个团队缺一不可。″章教授两只触手叉在一起,″你们有曾想过因为这场灾难,我们失去了一位又一位队员。但即便如此,只要还有人这个团队就还在,所以我们就更要团结!″


于是在章教授的提议下,三人将最后的鱼饼干都平分成了三小份。也就是说,大家最后活下去的口粮也仅仅只是这三块饼干而已。


转眼间快一个小时过去了,太阳从东边升起,大海被朝霞染得像秋天的红枫林一般。放眼望去,整个海平面都是一片温暖的赤红掺杂着橙色。


″远方的那一些白色的东西是……冰山吗?″


达西西难以置信地揉了揉眼睛,她做梦也没想到,到达北极的时间比自己预想的还要快了一些。


″大家振作一点,我们到北极了!″


″我的小乖乖呀!还真是!″


孔雀鱼艇缓缓地驶过了一座又一座冰山,极北之地迎面而来的寒气,不禁让大家打了个寒颤。


″咱们还是把棉衣披上吧,我知道我们现在离不开特殊防护服。″章教授从背包里将棉衣拿了出来,″核污染并没有完全解决,我们必须得穿着防护服……″


提起核污染,大家心中只有无尽的绝望与悲愤。核污染摧毁了他们曾经的家园,以及让他们最亲密的朋友葬身于冰冷黑暗的大海深处。


″讲真的,我真的很不习惯穿着防护服然后外边套一层棉衣……″达西西为此感到很不适应,对她而言这多少会有一点点不方便行动。章教授也无奈告诉大家,这也别无他选了。只穿防护服吧搞不好会被冻死;只穿棉衣吧,搞不好会因为核污染而变异或直接死亡。


就没过几分钟的时间,忽然间孔雀鱼艇发生了剧烈的晃动。驾驶屏幕上显示出了警告的标识,一遍又一遍的警报声响彻了整个舰艇。


达西西的大脑飞速的运转着,豆大的般的汗水一滴接着一滴拍打在电脑屏幕上。孔雀鱼艇似乎并没有要好转的迹象,屏幕上一直显示着一行字:舰艇遭到不明物体的攻击……一分钟后……爆炸……


″大家会收拾好必要的行李,我们必须得弃船逃生了!一分钟后,孔雀鱼艇即将爆炸!"


″我的小乖乖啊!我赶紧去把治疗变异的药给先拿上!″由于皮医生是一只企鹅并不怕寒冷的原因,他并没有为此穿上棉衣,所以他的行动会相对利索一点。


凭借小巧的身材优势,他很快的就从杂物堆里找寻出了那两瓶至关重要的药物。


″快没时间了皮医生,你赶紧出来!″


″但是我得把我的医药箱也拿上!″皮医生在一大堆杂物中寻找着他的医药箱,时间一分一秒的快速地流逝着。终于在一大堆杂物之下,皮医生也发现了他的医药箱。


他用一只手紧紧抓着医药箱,身子往后一挺,用尽了全身的劲才将那只药箱给拽了出来。


"呼,完好如初,医药箱也没事……″皮医生小心翼翼地将两瓶治疗变异的药放入了医药箱中,在清点完药箱的必要物品后,他也开始准备逃生了。


″碰!″随着一声爆炸声,驾驶室的控制电脑爆炸了。原本还开着的门瞬间就关上,打不开了。


″皮医生!″孔雀鱼艇外的张教授和达西西不约而同的大喊着,两人的心脏都紧张得顶到了喉咙眼。谁也不知道皮医生现在是死是活,章教授将两只触手合在一起摆在胸前,他闭上双眼低声祈祷着皮医生不要出什么意外。


″我该怎么办……对了,逃生锤!″


皮医生翻出了用于紧急逃生用的逃生锤,他借着逃生锤狠狠地敲打着玻璃窗户。


可能由于这几天食物摄取不足的再加上皮医生的身板小的缘故,敲打玻璃窗户这件事情对他似乎有些困难。


敲了那么多下,但是玻璃也只是出现了一些细微的裂缝而已。


"再这样下去,不仅仅是我,还有我身上那两瓶救命的药水都会就此消亡……″皮医生强忍着来自肚子里的空虚,用手里的逃生锤一次又一次地砸向玻璃。


屏幕上的爆炸倒计时也进入了最后十秒的倒数,留给皮医生的时间也只剩下最后十秒了。


皮医生生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最后再用逃生锤敲打玻璃,当锤子重重的砸在玻璃上时,玻璃竟发出了清脆的响声。一个洞被砸开了,但很显然这根本不够皮医生钻出去。


皮医生将目光放到了自己的医药箱上,他用尽最后的力气医药箱丢出了舰艇外。


"这是皮医生的医药箱……皮医生,你千万不要犯傻啊!快离开!″


"对不起,但我现在我也没办法逃离了……对不起……请务必要找到队长,我希望他还能活着和你们见面一块想办法阻止这场灾难!″


随着一阵又一阵的爆炸声,皮医生说话的声音也越来越模糊。达西西和章教授看到了皮医生最后在玻璃窗前的那个微笑,他的眼角泛着泪光,他仿佛在说:活下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海洋动物,你们可以做到的!


爆炸的倒计时也已经到达0点了,霎时间孔雀鱼艇随着一声爆炸声变成了一片火海。属于医者的鲜血在海洋中染出了一片红雾,在他生命最后的那一刻,他感到自己的血肉被爆炸所剥离,自己的意识也是在这一瞬间消散于冰冷黑暗无比的极寒海域。


海洋将已经支离破碎的医者拥入怀中,支离破碎的灵魂也将沉迷于冰冷又黑暗见不得的光大洋深处。


医者濒死之前做了一个梦:他梦到了自己和自己的家人们在布满浮冰海里一嬉戏着,白色的冰川浮冰与蔚蓝的天空与海洋结合在一起,交织成一片蓝白相间的梦境。


"真好啊……这一切就好像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医者感叹道,他就这样躺在一块浮冰上闭上双眼沉沦于这蓝白色的梦境之中。没人会打搅这个支离破碎的灵魂,相信我没人会的……


"皮医生!不!海底小纵队已经不能再失去谁了……真的不能再失去谁了……″章教授接住了皮医生的医药箱,他将那个医药箱抱在自己的怀中然后失声痛哭。


自打这一场灾难来临以后,一个又一个的队员因为种种原因而离去,到现在整个队伍也只剩下两个人了。


"教授……我知道你很难过……我也难过,但现在我们必须振作起来,不然我们对不起那些为了这片大海而死去的队员们!″章教授也能听得出来,达西西说这番话时她也哭得泣不成声。


"我们上岸去看一看吧,没有了舰艇,我也很难在水下待很长时间……″迫于无奈,达西西只得带着章教授往岸上走了。


当然,就算是上了岸,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眼前不再是大家印象中的雪白、一望无际的冰山与天空大海所相映衬的蓝白梦境,反而到处都是动物饿死或被变异生物啃食过的尸体,尸体与血污,染红了一又一座的冰山与浮冰。


甚至,达西西亲眼目睹到了一只饿极了的海象啃食着刚刚饿死不久的同类的尸体。眼前的一幕让达西西和章教授感到有些恶心,甚至可以说十分残忍。


这一些末世一般的情景,要么就是在历史书上会被记载,要么就是各种末日科幻小说。但这些场景一旦放到现实,那可真的没有谁会觉得很好玩或说很刺激。因为要么自己就是那个被当成食物的人,或者自己就是那个即将饿死之人。


达西西和章教授两人带着一直在脑海中挥一直不去的残忍画面,在浮冰上走了很久。浮上除了各种惨死的尸体之外,似乎也没有别的发现了,这不禁的让两人有点开始起了疑心。


″你说我们这一路走过来看到都是各种各样的尸体,该不会……达西西,小心你身后!″


″哇啊!还真的是说啥来啥!″


只见一只变异的北极熊向两人袭来,这一巴掌打下去弄得两人都措手不及。达西西在这一刻注意到了这一只变异北极熊上身穿的服饰,她的脑海里忽然晃过一个熟悉的身影。


″巴卡……是你吗?″达西西缓缓的转过身去,直愣愣的看着眼前这只已经变异的北极熊。但巴卡似乎并不想打消攻击达西西和章教授这个念头,在她眼里这不就是难能可贵的食物吗?


饿极了的巴卡毫不犹豫地再一次扑上前去,她将强而有力的熊掌再一次伸向了达西西和章教授两人。


″躲远点!这里交给我!″


一个英姿飒爽的身影挡在了两人面前,只见她用一根权杖就压下了巴卡这一次进攻。


″我可不允许你胡来,变异生物……看招!″


只见那只身着祭祀礼服的北极熊抄起权杖腾空一跃,直接精准无误的落到了巴卡身后并狠狠地敲了她一棒。被打了一棒的巴卡很是恼怒,她仰天大吼一声又接着向那只北极熊冲了过去。


″我的天哪,她不会出事吧?″章教授开始为他们的救星感到担忧,″她看上去像一个神职人员,我不觉得她能打多久……″


但事实证明,章教授他想错了。那只北极熊三两下就将变异的巴卡撂倒在地上,甚至只用了一点点劲而已。


″住手!请你不要杀死她!她是我朋友的姐姐!″达西西一个箭步冲了上前去,挡在倒在血泊中奄奄一息的巴卡前面。沾着霜雪的短刀毫无偏差的停在了达西西的胸前,只需在前进那么个几厘米,她的心脏就会被眼前这把散发着寒意的短刀扎得支离破碎。


"我也不想杀她,她也是我的族人,但是我没有办法解决变异。如果不杀了她,她会伤害更多人……″说着,那只北极熊惭愧地低下了头,″就像当初,我没能拯救她一样……″


"你没有办法,就不代表我们没有办法……你看,就这个药它能治疗变异!″达西西从皮医生留下的医药箱里翻出了那两支可以治疗变异的药水,她拿着药水在那只北极熊的眼前晃了两下子。


北极熊的目光一下子就被这两瓶透明发着微光的药水给吸引住了,她皱紧眉头仔细地打量着这两瓶药水,心中似乎还是放不下存疑。


″你要是不信的话,我可以证明给你看!但是你需要控制住巴卡,我才能证明。″


"行,我倒要看看这是什么东西居然有这样的神奇功效……″缇蒂丝冷冷地看了达西西一眼,″哦,对了,初次见面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缇蒂丝,是北极熊一族的大祭司。″


这可没把达西西给吓一跳,她不敢相信眼前这个一副冰山脸的北极熊,竟然会是他们的大祭司。


当然现在想这么多也没用了,重点就是赶紧证明之前制作的药水是真的能治疗变异。达西西让缇蒂丝将巴卡控制住,自己又接着从皮医生的药箱里翻出了一根针筒,然后将治疗变异的药水装了进去。


达西西努力地回忆着以前皮医生是如何为病人注射药剂,凭着脑海中那些零零散散的记忆,她像模像样地学着将针头刺入病人的皮肤内。


针头缓缓地扎入了巴卡手臂上那一寸皮肤内,每一步都使得达西西如履薄冰,她明白如果一旦出现什么失误,那后果是不可考量的。


″放松一点,达西西……这没你想的那么困难……皮医生牺牲后,已经没有谁能干这个活了……″达西西自我催眠道,″但现在必须得有人站出来救变异的朋友,就算不擅长也得试一试……″


那些透明发着微光的液体也逐渐地被注射进了巴卡的体内,在达西西刚将针头从她身上拔出后的几秒钟,她突然感到一阵头疼便晕了过去。


″她不会有事吧?"


"你放心好了,这个是正常现象,过一会她就恢复正常了。″


″年轻人,咱还是等等吧……″


注射了药物之后,巴卡身上的那些恶心的鳞片,以及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像角一类的装饰物也在慢慢的消退。她感到头有一些晕眩,即便如此,她也试着迷迷糊糊的站了起来:″达西西,章教授……还有缇蒂丝大人……海底小纵队的其他人没跟过来吗?还有,你们有谁看到阿森和阿莎了吗?″


"啊……我们才刚来到北极。″章教授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巴卡的这些问题,"你说我们的队员还有你弟弟,他们……他们大多都牺牲于冰冷黑暗的大洋深处……″


″那么笨爪子那家伙不会也……″一想到这里,巴卡的眼眶边也泛起了泪光,她的双目空洞无神,没一会就直接瘫倒在冰冷而又刺骨的浮冰上。


″诶,你先别激动。我们这次来北极肯定是要找队长的。目前掌握的情报来看,他似乎好像还活着,说不定我们还能找到他!″达西西说道,″既然如此,要不我们先去找阿森和阿莎吧。″


″嗯,那跟我来吧,我们去那个冰洞把他们两个孩子也接上……″于是,巴卡带领着大家往自己居住的那个冰洞赶了回去。


"阿森!阿莎!你俩还在吗?″


冰洞里没有任何一声回应,大家能听到的也只是北风呼啸而过的声音。巴卡现在急的犹如热锅上的蚂蚁一般,她二话不说就冲进了冰洞里边。


即使如此,冰洞里还是什么都没有。巴卡找遍了这个冰洞的每一个角落,甚至连一根熊毛也没找到。她绝望极了,自己身边的亲人一个又一个的离她而去。先是自己的弟弟,然后接着就是自己的两个孩子……


"巴卡……你还好吗?″章教授用他的触手拍了拍巴卡的肩膀。但巴卡并不想搭理他,她也只是慢慢的将章教授的触手推了下去。


″我很好,谢谢你的关心……″


"可你明明不怎么高兴!″缇蒂丝直勾勾地盯着巴卡,″我猜你应该也失去了你的至亲……这个我也能理解,当时妮维雅也是这样离开我的……算了,我们边走边说。″


缇蒂丝的思绪又回到了一两个月前……


那是一个黑暗得五指见不着光的夜晚,极寒之地的北风又为这个夜晚带来了一阵又一阵刺骨的寒意。


″等等!你是……妮维雅!妹妹!″


″咳咳……姐……对不起……″


缇蒂丝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倒在血泊里的变异生物,若不是她身上的项链出卖了自己的身份,她也永远没有想到自己的利刀会挥向自己的血亲。


″妮维雅,姐姐真的不是故意的!早知道我就不应该同意你出去寻找食物,姐姐这就……″


"算了吧,姐姐。再不找食物我们也得被饿死……变异之后失去意识,到处伤害他人也是正常的……我死了也就死了,就当做是向海神赎罪吧……″


妮维雅将那一条沾满了鲜血的项链摘了下来,又用最后的力气递给了缇蒂丝。


"谢谢,看来你也不嫌弃我身上那些十分扎手的鳞片啊……倘若还有来世,咱俩继续当姐妹,可否?″


妮维雅在这一刻感觉姐姐的怀抱很温暖,早已没有血色的苍白面孔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千疮百孔又沾满血污的手轻轻地抺去了缇蒂丝脸上晶莹的泪珠:″别哭了,姐姐……你可是大祭司,大祭司可是最勇敢、最坚强的……难道不是吗?″


"可哪怕是最勇敢,最坚强的人,也没办法接受血亲的离去!″缇蒂丝的热泪再一次喷涌而出,任由着一滴又一滴滚烫的的泪水拍打在浑身都是血污的妹妹身上。


妮维雅也没有在开口说过任何一句话,她在缇蒂丝的怀中咽下了最后一口气,便从此陷入长眠……


″妹妹!我的亲妹妹……妮维雅!″


极北之地的风雪声掩盖了一声又一声绝望、充满血与泪控诉。妮维雅的躯壳很快就失去了温度,然后僵在缇蒂丝温暖的怀抱里。


妮维雅身上那一些已经冻僵的鳞片,就像一把又一把的小刀扎着缇蒂丝的双手。缇蒂丝也不在乎这一些了,她任由一块又一块已经冻僵的鳞片扎入自己身上每一寸皮肤中。或许对她而言,这也算是对死者的一种缅怀吧……


″所以你就真不怕你变异吗?″这时达西西注意到了缇蒂丝脖子上的异常,"要是再不及时处理的话,很有可能你就真的变异了,尤其这已经过了一两个月!″


″我很好,谢谢你的关心……″说着,缇蒂丝捂住了自己的脖子。达西西见状脸立马就黑了一个度,她直接就从医药箱里掏出了治疗变异的药和针。


"你冷静一点,现在让我来为你做一次治疗!″


″不!我现在暂时不需要!你还不如……″


没等缇蒂丝说完,达西西就已经将针头扎进了她的皮肤。缇蒂丝见了也只是无奈地叹了一口气,讲真,这么珍贵的药,她也不可能就这么浪费掉。


缇蒂丝也只能作罢,她允许达西西为这药水为自己治疗。没过一会儿,缇蒂丝身上的鳞片也开始慢慢消退。她伸出手抚摸了自己的脖子,那上面的鳞片还真的就消失了。


缇蒂丝不可思议地看着达西西:″你们是怎么拥有这种药水的?″″这个药水……这获取方式还真的有点残忍……它的原材料就是巴克队长的血……″说着,达西西便低下了头。


″巴克……达西西,你是说这药是用笨爪子的血做的?″


″是这样的,当时我们发现队长的血竟然可以用作治愈变异……我们也说不清这个现象是为什么……″


"嗯,那你们可真幸运啊!我知道这是为什么啦,我带你们去个地方你们也许就明白了!″缇蒂丝忽然间恍然大悟,她将大家带往了一个大冰洞。


″祭司大人!"


″你们好啊!对了,我们这里迎来了几名客人。″缇蒂丝将达西西和章教授介绍给了在座的各位北极熊们,″我要带他们参观一下这里的壁画一类的东西!″


紧接着,缇蒂丝直接带着达西西一行人往冰洞深处走去。


这一路上都是随处可见的大大小小的冰锥,以及墙上各种歌颂神灵与记载北极熊一族的历史壁画。


″这太壮观了,这可是我第一次见!″面对新奇的事物,达西西习惯性地掏出相机一路狂拍。而在一旁的章教授,则饶有兴趣地一幅又一幅地解读壁画背后的含义。


大家不知走了多久,一转眼就来到了冰洞深处。


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占了一整面墙的巨型壁画,看到这幅壁画时章教授不禁吓了一大跳。


″天哪,我没有看错吧?这只白熊怎么这么像队长?″章教授拿出了一张巴克队长的照片,仔细地与壁画上的图画对比着。


″嗯……也许还真的就是你们的队长呢!你别说,这还真的很像!″忽然间缇蒂丝两眼放光,她的内心再也压抑不住那一份激动:″当我聆听神意得知前任海神泰提丝将新一任的海神之位传给了一只北极熊时,我们所有人都高兴坏了。对于我们北极熊一族而言是一件值得被写入族谱的事!这也意味着至高无上的荣耀!″


″哦,这么说巴克这小子还是真有点能耐的。″巴卡的脸上浮现出了一丝得意的笑容,″作为他的姐姐,在这件事上我也为他骄傲!″


″那如果是这么说,队长现在又去哪儿了呢?″


达西西的这个问题又将大家拉回了现实,既然都说海神可以拯救这一场劫难,但是海神又去哪了呢?


就在这时,缇蒂丝想起了一个之前一直困扰她的问题:就在这几天她听其他的北极熊频频在说一件事——在某一片海域经常有北极熊失踪,而且最后都不知去向。


″要我说,我觉得这件事情肯定不简单。前几天我也占卜到海妖复苏这件事,该不会……″顿时缇蒂丝的脸黑了一个度,正当她想前往调查时,她的一个手下叫住了她。


″祭司大人,不好了!我们的粮仓似乎出了点意外!″


″嗯,我这就过去处理……但同胞失踪一案怎么办?″这个问题又让缇蒂丝再一次陷入了沉思。


″要不我们去吧!处理这样的案件,我们海底小纵队应该能帮上忙!″达西西说道。


缇蒂丝并不是很想选择相信达西西一行人,不是觉得他们能力不行,而是这个任务是真的很有风险,就怕可能这一去就不复返了。


″可是这件事不解决也不行啊,顺便我们还得去找队长呢!″章教授说道,″我们来北极的目的就是为了寻找方法解决掉核污染,说不定这件事情也许就解决核污染的头绪!″


在章教授一而再,再而三的劝说之下,缇蒂丝也只得答应了他们的请求:″唉,行吧……我的朋友们,答应我一定要活着回来!″缇蒂丝伸出了一只手指,示意着要拉勾许诺。


巴卡、达西西和章教授每一个人都和缇蒂丝拉勾许诺过了,这一次行动一定活着回来。


″那你们小心,这一次去有可能真的就回不来了……但是我把手上的事情处理完,我也会第一时间去支援你们!″


"嗯,我这一次去不仅是为了解决这个案子。我看看能不能找回我的两个孩子们,说不定他们也被牵扯进去了……″巴卡的脸上浮现出了一丝担忧之情。


缇蒂丝站在冰洞口目送着刚结交不久的友人离去,她的心中有一些不舍,她不忍心让这些新来的朋友们就这样去冒险。但是在这场灾难之下,总得有人挺身而出,不能谁都是去当那个缩头乌龟。


巴卡一行人的身影一转眼就消失在这一片白茫茫之中,只留下缇蒂丝在原地眺望未知的远方……


————

抱歉,因为之时不小心把第十一章给删掉了,所以才导致现在又重发一遍(ᇂ_ᇂ|||)


我的错,我的错qwq


如果剧情和设定不了解可以翻翻前面(ㅇㅅㅇ❀)

评论(9)

热度(1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