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睡醒的yuki

学生党,重度约吹,曲吹,鹅吹
混圈广,搞点手作但偶尔副业写点文的咸鱼鸽子精

《来自海的悲鸣》 第十四章.潮涌

本文为全员cb向,也就是全员友情向,莫得cp向,文笔欠佳,以及有大量架空设定,如果接受不了可以左上角


——正文——

″薇薇安,你怎么突然停下来了呀?不是说好一块去把海神救回来吗?″面对突然间停下来的薇薇安,斯瑞克满脑子充满了疑惑和不解。


"你觉得单凭我们几个人的力量,能打过芬利拉德吗?″薇薇安说道,"我打算回去搬救兵,集结一批力量过来支援大家!因为海洋里的万千生灵也是有力量的,藏书室所记载的事以及整个海洋的历史都是由他们书写的!″


″唔……你说的好像有道理……嗯,貌似我明白为什么小时候我哥会这么对我说了……″对于薇薇安说的这一番话,斯瑞克顿时间恍然大悟。他不禁的想起了小时候自己总是向自己的兄长斯凯奇问的一个问题:哥哥,大海会孤独吗?她好像也没有自己的爸爸妈妈……


斯凯奇总是会微笑着抚摸着斯瑞克的脑袋,温柔地回答道:"傻弟弟,这片大海没有你想的那么孤独。整片海洋千千万万的生灵就一直陪伴着她成长,这不就是她的爸爸妈妈吗?所以啊,大海并不孤独……″


直到现在,他终于明白了兄长说的这个回答的含义……


虽说大海孕育了万千生命,但也如同一张音符散乱的乐谱。可几千几万亿年以来,无数的生灵用自己的一生修整、演绎了这张乐谱,才使得杂乱乐谱变成了动听的歌谣。


"所以啊,这片属于我们大家的大海就更值得我们去守护了,而不单单只是我们几个……″薇薇安转过身就准备回游,"我很快就回来……对了,斯瑞克你先告诉我那个路线该怎么走,到时候我好带救兵过去!″


"行,我现在就把路线图给你。″说着,斯瑞克便从他的小包里掏出了一张地图小心翼翼地递给了薇薇安。


″注意安全……″


″嗯……″薇薇安接过了路线图,她向达西西一行人道别后便火速地往回赶。


薇薇安的身影也随之远去,直到她的身影已经完全消失在大家的视野中,大家才放心地继续上路。


而在另一边……


欧萨特通过神谕指引带着博瑞斯和谢灵通寻找着巴克队长,得亏谢灵通和欧萨特两人找到了博瑞斯,不然这一路所耗费的时间可能还会更长。


这一路上博瑞斯与谢灵通以及欧萨特谈了很多东西,比如说为什么巴克队长成为了海神?海豹们之间为什么会互相残杀?以及说为什么芬利拉德会投奔海妖等等。


″看来你们所掌握的信息还挺多啊!″博瑞斯感叹道,″如果这么说的话,我小时候曾经居住过的地方。好像也是你们说的,是对于海神而言一个很重要的地方……好像叫鲸渊来着,自从长大以后我就没怎么回去过了……也不知道那里怎样了……″


话音刚落,博瑞斯忽然间感觉到鱼鳍那边传来一阵阵剧痛。博瑞斯也停了下来,他仔细地查看了一下自己的鱼鳍。突然间博瑞斯的瞳孔瞪得像铜铃一样大,他冷汗直流、大口大口地深呼吸着,他可不敢相信自己眼前所看到的一切。


″博瑞斯……你这是怎么了?″谢灵通从博瑞斯的背上溜了下来,他顺着博瑞斯惊恐的目光所凝视的方向游了过去。当谢灵通看到博瑞斯的鱼鳍时他吓得直冒冷汗,奇奇怪怪的鳞片布满了博瑞斯的鱼鳍。谢灵通他想都没想到,博瑞斯居然也开始出现了变异的症状。


″如果没猜错的话,现在核污染的浓度应该越来越高了……然后再加上你长时间没有任何防护设备在充满核污染的海洋中游弋,怪不得会出现变异症状!″谢灵通连忙将挎包里的核污染检测器掏了出来。当他按下检测按钮的时候,检测器屏幕上显示的数据把谢灵通吓得瞳孔瞪得像铜铃一样大。


″该区域核污染浓度极高……危险!危险!″


核污染检测器一直在响着警报,检测器屏幕上显示的数字也随之变得越来越大。


这让谢灵通的心底不禁地冒出了冷汗,他很清楚,一旦核污染浓度越来越高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很有可能就直接因为核污染而丧命或者变异。


″博瑞斯……有一件事我不知道该不该跟你说……你的时间可能不多了……″谢灵通难过地低下了头,″因为现在核污染的浓度是越来越高,你身上也没有任何防护措施,搞不好真的会……″


″唉,也许就是我的命吧……我只希望我还能有机会能见上巴克一面……″面对这种情况,博瑞斯也只能是无奈地叹了一口气。谢灵通二话不说就从包里翻出来了一支抑制剂,他熟练地将抑制剂缓缓的注射进了博瑞斯的体内。


谢灵通心想:即使有抑制剂,感觉也持续不了多久……但是以现在这个状况,能撑一会儿是一会儿……等一下,欧萨特他为什么没有事?


想到这,谢灵通将诧异的目光投向了欧萨特。欧萨特面对谢灵通这诧异的目光很是不解,他拧紧了眉头说:″我说谢灵通,你干嘛突然用这种眼神看着我?″″我很好奇你是为什么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之下,在充满核污染的海洋里待那么长时间,而且也没有出现变异症状。″谢灵通也将他心底中的疑问坦白了出来。


欧萨特也只是笑了笑,他指了指自己胸前的那个如同大海一般蔚蓝的水晶项链。欧萨特自豪地说:″得多亏了纳萨尔长老先生送我的礼物,不然我也做不到在被核污染污染的海洋中游弋。″说到纳萨尔长老,欧萨特就像是打开了一个话匣子一样,滔滔不绝地说个不停。


话说回来,如果不是纳萨尔长老在欧萨特最无助的时候救了他一命。不然欧萨特就算不是死在芬利拉德以及他的手下手里,也会死于变异生物的血盆大口。


"当时纳萨尔长老可是三两下就把变异生物打趴下,才把我从危险的浮冰上救了下来!″欧萨特激动地说着,″紧接着他带我去了鲸渊,然后又送给我了这条神奇的项链……"


"行了,欧萨特!先别说那么多废话了,我们得赶紧去把巴克队长给救出来!″谢灵通虽然很不想打断欧萨特说话的兴致,但这孩子真的是一说起这件事就滔滔不绝讲个不停。无奈,他只得叫停了欧萨特的"演讲″。


"啊……真扫兴!我本来想再多说点!″


"但是谢灵通说的也对,我们现在救人要紧。你两个快上我背上,我赶紧带你们赶过去!″博瑞斯强忍着变异所产生的鳞片带来的痛苦,他用一个眼神示意着谢灵通和欧萨特到他的背上。


谢灵通和欧萨特看着博瑞斯鱼鳍上的因为变异所产生的鳞片,两人也只是摇摇头。这时欧萨特游上前去将手风琴从博瑞斯的手里拿了出来。他闭上双眼,继续聆听着来自海神的神诣。


过了几分钟,欧萨特突然双眼一亮。他又游到谢灵通身边,并和他说了几句悄悄话。


听欧萨特这么一说,谢灵通沉默了。过了好一会儿,他才缓缓开口道:″博瑞斯,我知道你很着急想把巴克队长给救出来。但是你现在的身体情况真的很不乐观,我和欧萨特自己走就行了,为了你的身体健康我觉得你还是在后面慢慢跟着会比较好。"


"是啊,而且你已经背了我们有好一段时间了!我刚刚感觉到我们离海神的距离也不远了,我和谢灵通完全可以自己游过去!″


在谢灵通与欧萨特的反复劝说之下,博瑞斯也是勉强地答应了这个要求。他的目光看向了自己鱼鳍上的那一些鳞片,他打心底就十分悲愤。博瑞斯恨为什么自己这个时候出现了变异的症状,如果不是因为这一些,他们也许可以更早的找到巴克队长……


"别难过了,博瑞斯……现在赶紧赶过去,还是有机会的。″欧萨特拍了拍博瑞斯,便轻声安慰着他。


于是乎,博瑞斯就这样在欧萨特与谢灵通后面跟了一路。一座被封闭的海底洞穴出现在了三人的视线之中,欧萨特看了看眼前的那个洞穴他坚定的说:″就是这里了!神的旨意就是在这里传出来的!海神一定被关在那里面!″


″坚持住,巴克!我很快就来!″博瑞斯二话不说,强忍着身上的那些剧痛就像离弦般的箭往洞穴游了过去。


"好痛……等等!这是……″


当他看到眼前的那个身影时,巴克队长惊讶得瞪大了双眼,他万万没想到眼前的那个孤独的身影竟然是泰提丝。


″海神娘娘!求求你……告诉我该怎么办才好?我现在无能为力拯救这片海洋,我不配当一个合格的海神!″巴克队长说着说着就哭出了声。自从他成为海神以后,自己的肩上也多出了许许多多无形的担子。


现在的巴克不仅仅是海底小纵队的队长,还是这片海洋万千生灵的守护者。正所谓欲戴皇冠,必承其重。自然而然地,守护海洋的这个义务与责任就压在了巴克队长身上。


但现如今身为海神,巴克队长却被囚禁起来,又被许许多多无形的枷锁所束缚。 这让他很抬不起头,他又自责又感到无能为力。


他恨自己这个弱点为什么会被海妖塞壬给发现并利用,同时他也恨自己为什么在小时候掉入那一个冰洞,然后患上了幽闭恐惧症。


″或许我真不适合当这个海神……嗯?海神娘娘?″


巴克队长继续呼唤着泰提丝,但泰提丝仍然站在那里一动不动。见泰提丝在那里一动不动,巴克队长便好奇地游了上前去。


″海神……泰提丝……″


当巴克队长触碰到泰提丝的那一瞬间,泰提丝突然间就化为泡沫消散于水中。许许多多的气泡,再一次的拂过巴克队长的脸庞。


就在这时,随着一道亮光闪过巴克队长便晕了过去。


这一睡又不知道睡了有多久……


待巴克队长再一次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在海面的一块礁石上坐着。天空与大海所交织成的蔚蓝色梦境映现在巴克队长的视野之中,这让他一时都有点反应不过来。巴克队长喃喃自语道:" 这究竟是现实,还又是一个梦……″


因为自打核污染这场灾难来临之后,这样的场景也只能是在梦中才能见过,而且巴克队长自己在梦中也见过一次了。


正当他在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他注意到了远方泰提丝那孤独的身影。


″她在那……海神娘娘!我有个问题想问问你!″说罢,巴克队长转身就跳入海中往远方的那块礁石游去。


″泰提丝……你这是……″


泰提丝并没有回应巴克队长任何问题,她只是一个人孤独地坐在礁石上唱着一曲无名的歌谣。巴克队长好奇地凑了上前去,迎面而来的却是泰提丝泪水朦胧的双眸。


湛蓝色的双眼在泪水朦胧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灵动,好像是一大片蔚蓝的海封存于泰提丝的眼瞳之中。


″等下!泰提丝的状况好像不太好!″巴克队长敏锐地发现了这一点,渐渐地他也发现了泰提丝唱出的歌谣,永远带有着一丝丝孤独与忧伤。


是的,泰提丝已经孤独地活着有上亿年了。她没有任何一个朋友,也没有任何一个亲人。没有人能倾听泰提丝的欢喜与悲伤,只有蔚蓝的大海以及来凑热闹的湛蓝色天空。


泰提丝每天就这样对着大海与天空歌唱,她希望借此摆脱孤独这个囚笼。


但似乎也没个结果呢……


巴克队长忽然想到了之前泰提丝跟他说她害怕孤独,当时巴克队长并不大相信这个说辞,但现在他好像也理解了,为什么泰提丝会这么说。


神活着的一生是孤独的,他们上亿上万年都是这么孤独的活着。泰提丝每当巡视海洋看见那些成群结伴的鱼儿们,她打心底就羡慕这样的生活——有朋友或者家人的陪伴,这其实是泰提丝很向往的事物。


正当巴克队长还想说些什么的时候,突然间他注意到天空有一个身影掠过。


一只矛隼饶有兴趣的降落在了泰提丝的旁边,她在礁石上找了一块好地方静静的倾听着这曲无名的歌谣。


"嗯!谢谢你愿意听我唱歌……″兴许是唱歌让泰提丝为此沉沦于其中,她都没有留意到有人在她的旁边倾听着她唱的歌。这抺雪白色的身影很快就在泰提丝的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就是头一次有人在她感到孤独的时候在旁边陪伴并倾听着她唱歌。


"谢谢你,小鸟。其实很多时候如果我一个人在礁石上唱歌,其实是因为我感到挺孤独……″


″喂!我可不是什么小鸟!我可是天空之神艾缇尔,你这样显得我和那一些普通的鸟类没什么区别!″艾缇尔立即就由一只矛隼幻化成了一位英姿飒爽的少女,她黑着脸像是对刚刚泰提丝说的话十分不满。


″对不起……我还以为你真的是一只矛隼,真的很抱歉,对不起!但是你愿意倾听我唱歌,我已经很……″


″啧,你也别把我想那么坏嘛。我艾缇尔虽然脾气也是暴躁了一点,但是我也不会真把你给杀了!″艾缇尔撇了撇嘴,″但有一说一,你唱歌可真好听……哎,正好我也缺一个可以陪我唱歌的朋友,要不咱俩做朋友如何?″


面对眼前这个活泼开朗但又有点暴躁的神灵,泰提丝有些不知所措。这是第一次有人愿意说想和她做朋友,但早已被无边的孤寂所缠身的泰提丝竟有些不大相信。


″你真的不是在恶作剧吗?″泰提丝对艾缇尔所说的话表示质疑。听到这番话,艾缇尔有些坐不住了。她信誓旦旦地承诺道:″我艾缇尔可从不骗人!真的……要是我骗你,这天空之神我不当也罢!″


在艾缇尔的一番演说之下,泰提丝也暂且信了她的话。两个性格完全相反的神灵,就这样成为了朋友。一个人性格温柔,一个人脾气有些暴躁……


巴克队长就这样看着两人成天在那里歌唱,但此时此刻,他的心中又有了一个新的猜想:难道这里的一切是泰提丝的过去吗?


顿时间巴克队长感觉这里的时间过得很快,泰提丝与艾缇尔相处的每一幕就好像一场场幻灯片一样一闪而过。正当巴克队长眼花缭乱的时候,时间似乎又慢了下来。


这一次,时间是定格在一个黄昏。


艾缇尔依依不舍地看向了泰提丝,她沉默了许久终于开口道:″泰提丝……我想我得走了,我还有一些别的使命要完成。我得去看看那些鸟儿们怎么样了,我能听到他们似乎很不快乐。″


泰提丝忽然间怔住了,她拉住了艾缇尔的手臂说道:″那我们下一次还会有机会见面吗?说真的……你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朋友。″泰提丝的眼角泛着泪光,她的眼神中透露着对这个来之不易的朋友的依依不舍之情。


"呵,肯定还会再见面了,我不可能骗你的!对了……都要分别了,要不我俩再最后唱一首歌吧?″艾缇尔率先提议道。对于这一个请求,泰提丝答应了下来。


海洋与天空的歌声相互交织着,谱写出了一首湛蓝色的乐章。但是谁也没想到,这是第一首来自海洋与天空的乐章,也是最后一首。


自此之后,海天分离。海洋与天空的乐章,再也不复响……


每当这个日子,泰提丝总会在海面上的这块礁石上等待着艾缇尔,但是却永远不复见友人的身影……


后来泰提丝也放弃了,她只得潜回海中继续与孤寂纠缠着。


巴克队长看到这里他的心里也挺难受的,如果换做是他没有任何家人与朋友,他估计也耐不住这寂寞。似乎巴克队长也明白了当初为什么泰提丝会说神灵的生活是很孤独的,原来泰提丝自己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啊。


"海神……海神娘娘……泰提丝……″


巴克队长游上前去,他试图去拥抱这个孤独的背影并给予这个背影的主人一些安慰。


当巴克队长再一次触碰到泰提丝时,她又像之前一样幻化成成千上万的泡沫消散于海洋之中。又是一道刺眼的亮光,巴克队长又再一次的睡了下去。


″我不怪你,孩子……谁都会有缺点的。″


″人无完人,哪怕是神也不是完美的,你说是吧孩子……″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现在海洋的未来就只能托付在你手上了……″


"来,抓住我的手,我带你离开这里……″


″我永远相信你,你会是一个很优秀的海神继承人……″


曾经泰提丝说的话萦绕在巴克队长耳边,这些十分温柔的声音就像镇静剂一样安抚着他。


或许现在是时候该去面对这个现实了……


"呃啊!果然又是梦……″巴克队长再一次在黑暗中苏醒了过来。没有人在他身边,这里只有他一个人。


"巴克!巴克!你没事吧,巴克?″


″队长坚持住,我们来了!″


″博瑞斯……还有谢灵通!是你们吗?″听到那熟悉的声音,巴克队长顿时间也没有那么害怕了,他鼓起勇气向声音传来的方向游了过去。


"我……我还好……你们怎么找到这儿来的?″


″还不是多亏了欧萨特,如果不是这个小家伙,我们也找不过来。″谢灵通微笑着抚摸着欧萨特的头,″可我不觉得你很好,你现在的情况看起来很糟糕……″


虽然隔了一大块巨石,但巴克队长还是能隐隐约约听得到他们在说话。确实,谢灵通的说法也是对的。他现在的状况真的很不好,因为幽闭恐惧症他被困在这里有好长一段时间了。


″现在外边的情况怎么样?″巴克队长向谢灵通打听着外界的消息。


面对这个问题,谢灵通他沉默了。他用一种堪忧的眼神看了看博瑞斯已经变异的鱼鳍,接着又将目光转向了这个被封死的海底洞穴。


"这个恐怕……有点……″


谢灵通将他自己所知道的一切都说给了巴克队长听,一说到博瑞斯出现了变异的症状,巴克队长的心像是被上千万把刀子给捅了一个遍。


巴克队长不可思议地瞪大了眼睛,他喃喃自语道:″怎么会这样?博瑞斯……″


大滴大滴的泪水从巴克队长的眼眶喷涌而出,紧接着又融入了这一片早已被破坏的千疮百孔的大海中。他恨自己为什么这么无能为力,连自己最好的朋友都保护不了,更何况这一片海洋的万千生灵呢?


"队长!队长!你没事吧,队长?″


″哦豁,没想到你逃出来了啊……″


谢灵通一行人被这个阴森森的声音吓得回过头去。当他们看到眼前的这个人时,三人的眼神中便充满了怒火。


″芬利拉德……你这个叛徒!你还敢来这!″


"呵,我怎么就不敢来这了?我本来只是想看一看海神大人现在如何了,没想到却撞见了你们,真的是敬酒不喝喝罚酒啊!″芬利拉德用一种十分狰狞,又不怀好意的神情看着谢灵通他们。


博瑞斯见状立即冲了上前去将欧萨特和谢灵通挡在身后,他死死的瞪着芬利拉德吼道:″芬利拉德,我不允许你胡来!想伤害我的朋友们,越过我这一关再说!″


"博瑞斯!可是你……″


″横竖都是死,早死和晚死都一样,死早一点也没关系!为了我的家而死也值得!″顿时间,博瑞斯的眼神变得坚定了起来。


芬利拉德也只是轻轻地冷哼了一声,在他眼里,眼前的这只独角鲸只不过是一只跳梁小丑罢了。


"既然如此,那别怪你们敬酒不吃吃罚酒了!″


——碎碎念——

即然写到了海神泰提丝的挚友——天空之神艾缇尔,我打算可能之后写完《来自海的悲鸣》以后继续为这个故事写续集。


可以理解为《来自海的悲鸣》的续集。


因为篇幅有限,我总不可能详细的去讲关于天空之神的故事。如果详细写的话也和主题偏离了,所以只能等之后续集再详细写了。


当然续集的话,我也打算搞成一个系列的连载来写。我大概的故事也构思好了,应该等我把《来自海的悲鸣》完结以后也许就会开写(?


我估计再过个大概三四章《来自海的悲鸣》也完结了(


评论(38)

热度(13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